close

在英國過完聖誕節跟boxing day之後

我飛往丹麥哥本哈根過完接下來的假期

o74e2ce40e265ed80f4c26ebd5668a621_39930946_190114_0001.jpg

o74e2ce40e265ed80f4c26ebd5668a621_39930946_190114_0002.jpg

 

我有先用google map標記幾個想去的景點

然後把行程大致安排一下

整個北歐旅遊,我總共會去三個國家

路線是丹麥->芬蘭->瑞典

今天先分享丹麥(丹麥的錢是用丹麥克朗,不是歐元喔)

但是在某些餐廳他還是會收歐元(不過找錢是找回丹麥克朗)

建議大家不用急著換錢,可以到大街上比價看看,匯率會不太一樣。

可以搭火車從機場到中央車站(十幾二十分鐘就到了)

丹麥是會在車上查票的喔,被查到沒買票是會重罰的

所以一定要乖乖地買票

交通:當地交通卡跟走路(我滿喜歡走路的,有一天就直接乾脆都用走的)

住宿:Annex Copenhagen (哥本哈根阿奈克斯酒店) 
Helgolandsgade 15, 韋斯特伯, 1653 哥本哈根, 丹麥

這間小旅店是類似hostel的那種,共用廁所跟衛浴,但是自己的房間有一個洗手台

房間很乾淨床很大(房間也很大)

然後是五顏六色的牆壁,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沒有附贈早餐(但我跟旅伴滿喜歡在外面自己找食物,所以有沒有附贈早餐我們比較不在意)

1.新港

新港是丹麥哥本哈根的重要地標,是17世紀的運河,現在兩側有彩色小屋,很漂亮。

四周有很多酒吧(明信片在新港旁邊賣稍貴一點點)

新港兩側有免費的公廁(出外廁所好重要啊)

新港對面就連接著國王廣場,但是我去的時候在整修

就沒多拍照

IMG_8516 2.jpg

2.吉菲昂噴泉

是根本哈根最大的噴泉(也有人把他當池許願噴泉),又有人把它稱為女神噴泉

但是我去的時候下雪,就沒有看到很多人在那邊許願丟硬幣

吉菲昂是一個女神的名字,這個噴泉的典故是古代瑞典的戈爾弗國王,答應女神吉菲昂可以從瑞典的國土挖出一塊土地,但條件是只有一個晝夜。

於是,吉菲昂女神把她的四個兒子化為四頭牛,用犁挖出了瑞典國土的一大塊,並把土地移到海上,就成為現在丹麥本土的第一大島──西蘭島

IMG_8102.jpg

3.小美人魚雕像

安徒生著名的小美人魚童話故事書主角,經過吉非昂噴泉之後再往更靠海邊走,就會看到小美人魚在海邊的石頭上。

建議早一點去(我是天一亮就出門去)

因為到了下午人會很多,就無法好好拍照了

IMG_8523.jpg

4.哥本哈根歌劇院

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霍爾曼。他的修建費用非常高,隔著河道看這個劇院,很美。

從小美人魚銅像走回市中心的路上會經過。

基本上丹麥這些小景點都在差不多地方,對一個自助旅行的人來說安排路線很方便。

IMG_8519.jpg

5. 安徒生銅像

到丹麥當然要看一下童話故事的作家-安徒生

安徒生雕像位於市政廳廣場旁邊,安徒生的臉面向旁邊的遊樂園。

(所以他的靈感是來自那個遊樂園?)

IMG_8512.jpg

 

三個北歐國家的旅行,丹麥的開銷是最高的。

當地英文口音有點重(但是我遇到的人都滿熱心的)

有一次在路上迷路,看不懂公車路線(北歐路線跟東歐還有台灣不太一樣,東歐跟台灣交通方式相似)

就有一個丹麥當地的老爺爺主動問我們有什麼問題,說可以問他,還很熱心的帶我們到公車站牌。

但是我也有在新港廁所被打掃廁所的阿姨白眼(但這是我的問題)

我比較粗枝大葉,沒發現他衛生紙裝一半蓋子還沒蓋好(但我不知道他出來幹嘛)

我就隨後走進去(畢竟尿急)

他就從後面叫我hey, women, did you see that?

我只好回覆他:no i'm sorry.

 

接下來應該是大家會問歧視不歧視的問題,其實大家對每個不同文化的人會多少有點誤解

只要相信那些誤解是因為他們不夠瞭解

自己放開心胸,不去在意那些歧視

只要心情不被影響,他們歧視不歧視的也沒關係了

(記得也要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的表達有問題,讓他們誤會了我們原本的意思)

雖然當地服務員態度都普遍不好,但我覺得這是歐洲通病(除非你在非常高級的餐廳用餐)

所以說呢~~~出國旅行

要的就是跟著自己喜歡的腳步,不喜歡的不用在意

就會有一個開心完美的旅行

 

下集預告----芬蘭郵寄(聖誕老人村)

arrow
arrow

    咖啡廳裡的酒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