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大家好 我是Jean

來英國留學半年了,一直很想提早分享一些在英國留學的心得

可是就是...懶癌發作加上課業比較忙

我分成上下集來分享我這半年來用了什麼保養品

上集(就是這篇文章)主要以我用完的保養品為主

下集就會是我有在用的保養品

畢竟英國天氣陰雨多變,我會依造自己的情況調整使用的保養品

ok~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快點開始吧

....................................................................................................................

首先我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背景

我在英國蘇格蘭的Glasgow唸碩士

當地冬天天氣大概....0-11度 日夜溫差大

而且很奇怪的是...明明滿常下雨的,但是我的皮膚卻一直脫皮?!

我的皮膚在台灣是T字部位出油嚴重 混和性肌膚

 

1. Oral-B 3D white 牙膏

這款牙膏,用了牙齒會敏感,然後我有一點覺得口腔內部剛刷完牙會有點皺皺的

美白效果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然後他沒有很涼的薄荷味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MARVIS的白色牙膏 (會出現在下集)

 

2. 面膜

在英國要買到這種紙的面膜很難~~~~

紙的面膜的英文:tissue mask

左1跟左2是朋友在網路買的進口面膜

(左->右名稱順序)

JMsolution Honey Luminous Royal Propolis Mask ->Ray gold fasical mask->霓淨思 N3 山茶花保濕面膜->Garnier skinactive tissue mask

第一個:黑色的這個是韓國面膜- JMsolution Honey Luminous Royal Propolis Mask,是蜂蜜的,這個面膜滿好用的,他的精華液很濃稠,敷完隔天有覺得皮膚真的有保濕的感覺,會覺得臉澎澎的,有比較亮氣色比較好。

第二個:金色包裝的面膜- Ray gold fasical mask,精華液比較稀,用完沒有覺得特別有感,有點....雞肋

第三個:霓淨思N3山茶花保濕面膜,這個是我自己從台灣扛來的,一直很喜歡霓淨思的保養品,他的精華液很濃稠(而且很多),我會在敷完面膜拿下來之後,再把袋子裡的精華液到出來直接塗在臉上(心理作用會覺得有Double的感覺),這是我的大愛面膜

第四個:卡尼爾的紙質面膜 - Garnier skinactive tissue mask ,這是少數在英國的tissue mask,很~貴~一片要四英鎊左右,大概150台幣,使用效果不錯(貴有它的道理),當初會花錢買這個是因為我帶的面膜用完了,買來救急。但後來覺得這樣的價位有點吃不消,所以拜託家人幫我海運霓淨思

ˊ

 

2.洗/潤髮乳

Herbal Essences是英國很有名的國民平價品牌,在使用這個洗髮乳之前我試過很多不同的英國洗髮乳,才終於找到這個心頭好。(下集來分享一些踩雷的洗髮乳)

這個洗髮乳有很多口味~我用過很多種,這個是現在在使用的,每個系列洗完頭髮都會非~長~蓬~鬆~

因為我是極細軟髮的髮質,所以很挑洗髮精,挑不好洗完頭隔天我的頭髮會直接有那種黏在頭皮上的感覺...

大推~英國平價又好用的洗髮乳就是這個!!!

3. 貝德瑪卸妝水 Bioderma

剛來英國的前三個月皮膚適應其,一直出狀況,就上網買了這個卸妝水。

解得很乾淨,也不會有過敏現象,很溫和。唯一比較不美麗的就是他的價錢,所以我就找到了另一個替代品,就是下一個我要介紹的卸妝水啦~~~~

4. 卡尼爾卸妝水

這個價錢比起貝德瑪,美麗很多~~ 

在coastco一次買兩罐大罐的,足夠整整用一年了~

5. 契爾氏Kiel's 美白淡斑精華

來英國之後,身邊很多朋友皮膚都超白超好 (比較捨得去做醫美?!)

我沒有在追求皮膚要雪白那種,但是偶爾還是會長一些痘痘啊小粉刺的,持續使用真的有淡化的效果,不知不覺就已經用光兩瓶,現在在使用第三瓶。

BTW 英國百貨公司House of fraser 下載攜程app 裡面會有promote code還會打9折

6. Nivea Q10乳液

以前在台灣不太用妮維雅(感覺是媽媽比較常用的)

但來這邊之後,才發現妮維雅是英國的品牌,而且是很大眾的品牌,滿多人進去superdrug(類似屈臣氏),妮維雅都是大家的首選品牌

這款乳液的香味我超級喜歡~~~然後保濕效果中上

我平常會洗完澡簡單圖一次,然後讓他吸收之後再塗第二次(等吸收的實踐我就去做臉部保養)

7. 理膚寶水B5 修護霜

因為我是敏感肌,滿常身上臉上會突然有過敏

尤其我在聖誕假期的時候去芬蘭聖誕老人村,做他們的國鐵VR的臥舖,隔天起來手上起了很多紅點,不知道是過敏還是被小蟲咬(很癢很癢的小紅點)

但因為出去旅遊就近涼椅行李簡便為主,沒帶什麼藥

所幸死馬當活馬醫,我晚上睡覺直接厚敷B5

隔天就比較沒那麼癢了,也消腫(但不確定是不是他的效果喔!!!只是是我的使用經驗)

然後臉部脫皮的時候,拿他打底,妝會比較服貼

 

8. 護唇膏

DHC戶唇膏+NIVEA妮維雅護唇膏

真的真的來這邊我的嘴唇會一直脫皮(以前在台灣從不脫皮的漂亮嘴唇~~~)

所以護唇膏變成我隨身必備

DHC是帶過來的,半年內用光了兩條~

想到就補一下~~~

然後妮維雅的護唇膏出了很多口味跟顏色

我也是外套的口袋一件一個

這樣有讓我的嘴唇脫皮變少(變成偶爾脫皮,不是每天脫皮)

 

看到上次發文是一年前了...真的隔了好久才又開始寫一點東西

天氣氣候的不同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適應跟飲食不同而有所差異

以上是我的英國留學半年保養品的分享

供讀者參考~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Bye Bye

 

arrow
arrow

    咖啡廳裡的酒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