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cation: Ashton Ln, Glasgow, Glasgow City G12 8SJ

Transportation: 搭地鐵到Hillhead站下車。

Website: https://thegardenerglasgow.co.uk/

2.jpg

Ashton Lane位於格拉斯哥的西區(West End)(圖一),在格拉斯哥大學附近。越夜越美麗是這條街的特色之一,整條大街有各式各樣的餐館、酒吧。

今天要推薦的是一間餐酒館- The Gardener(圖二)


1.jpg

(圖一) Ashton Lane酒吧一條街

9.jpg

(圖二) The Gardener外觀

 

The Gardener是一間庭園式的餐廳,一樓為寬敞用餐區跟雞尾酒酒吧,以昏暗的燈光營造一種放鬆的氣氛(圖三、四),二樓則是傳統的啤酒酒吧。整間店的經營核心為“保持簡單,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打開他們的官方網站,醒目的標題即可映入眼簾- Keep it Simple and Do What You Love.

 

5.jpg

(圖三 )餐廳內部

4.jpg

(圖四 )雞尾酒吧檯跟挑高的市內

 

2019.08.27

這天是我離開Glasgow的前兩天,跟一個好朋友約好了再去一次Ashton Lane。我們簡單的點了兩個調酒(圖五)跟兩種下酒菜(圖六),左邊的調酒帶點莓果,右邊這個感覺是店家特條,味道偏酸,百香果跟葡萄柚混合的口感,跟我即將離開生活一年多的城市的心情一樣複雜。

(很推右邊那個店家特條,酒單上會簡單敘述調酒類型)

 

6.jpg

(圖五)調酒

7.jpg

(圖六)下酒菜 (前菜)

下酒菜其實是他們餐廳的前菜,我們選擇炸起士條跟烤雞肉串,炸起士條中規中矩,上面的醬是平常在國外吃熱狗他們會加在熱狗上的那種Yellow Mustard。原本我對烤雞肉串的期待不大,畢竟雞肉不是很容易料理的很有特色的食材。在咬下去的那瞬間,雞汁爆滿整個嘴巴,而且不油。用驚為天人來形容這道料理一點也不為過,這道料理為當天溼冷的天氣增加了一點溫暖。

 

 

留學生看酒吧一條街Ashton Lane:

在一個生活將近兩年的地方,我早就把Glasgow當成我的第二個家,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蘇格蘭人很熱情、純樸,走在路上隨時可以聽到悠悠的蘇格蘭風笛聲,自然的像直接與空氣融合在一起,他本該屬於這裡。走進Ashton Lane,整條大街上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人,或者坐在戶外喝著啤酒或者一種歐洲常見的淺橘紅色的調酒,他們抽煙、聊天,手機基本上不會出現在手上或者桌上。我說:「這條街有一種很沉穩、很放鬆,讓人想要大口呼吸的感覺。」石板路上走著穿上靴子跟高跟鞋的女生,他們大多塗上了鮮豔的口紅,配上一件簡單的大衣,紅棕色的微捲長髮在風中搖曳。

 

我一點功課都沒做的隨便找一間餐廳,走了進去,吃完了簡單的一餐。走的時候,在心裡說聲:再見,Glasgow, Scotland, United Kingdom, My Study and Explore Period.

arrow
arrow

    咖啡廳裡的酒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