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好,我是Jean

大三的暑假 

給自己一個挑戰,想去精品專櫃實習看看

在網路上看到了香奈兒再招募工讀生

就超級快速的投了履歷表

也非常幸運有被選中去面試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去香奈兒專櫃面試的心得

我面試的是台北sogo復興館的香奈兒

面試時間到了,一到香奈兒

專櫃精品其實滿注重安全等等的,所以門口都會有保全

電話通知的時候有跟我說要跟保全說是來面試的

所以我就跟保全說了我是來面試的,之後保全就打開一個白色的門

接著走過長長的樓梯往下走(真的一直覺得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掉到樹洞裡面的感覺)

對了!樓梯兩側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香奈兒鞋子 (超級心動)

然後會經過電腦作業區、員工休息室...等等

還有香奈兒連倉庫都超級講究

是非常像圖書館的那種滾輪的櫃子

每個衣服款式都有分類 防塵套等等

接著我們就被帶到一個接待室

接待室也是以黑白簡約設計感為主

桌上放著好幾本時尚雜誌

等了一下子店長來了

店長的態度不會很冰,一開頭就開門見山的說明香奈兒想要找什麼樣的工讀生

包括工讀生的規定還有業績

然後面試是兩個人一組的團體面試

先叫我們給他一個非常簡短的自我介紹

接著他會依照你的學的科系阿經驗等等的去問一些問題

例如我是音樂系的 他就問說

練習時間跟上班時就有衝突嗎?

為什麼想來香奈兒?

如果錄取了可以給幾天上班時間?(一天最少八小時)

打算在香奈兒當工讀生多久?

最後他會考一些臨場反應(店長說這是他這次突發奇想加考的)

先叫我們試著推銷自己身上的包包

然後模擬各種奇怪的客人跟問題(這個我覺得最難)

因為店長真的會學"奧客"那種自以為是咄咄逼人的口氣

但是整個過程店長都像在聊天面試

也都笑笑的分享他自己的經驗

然後結束的時候也會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他

整個面試我覺得是非常有收穫的

畢竟精品界的東西不是我們平常就可以接觸的

有時候省一點花個幾千塊甚至一兩萬買個包包犒賞自己,或許有些經驗

但是遇到一個十幾萬的包包,我們該如何去讓人家相信我們的時尚品味?!

這又是另一個課題

蓁蓁也還在等待面試通知

但是不管有沒有上

我覺得這個面試讓我重新思考很多問題

包括精品行銷 還有一些藝術品的眼光

都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

跟大家分享

那我們~下次見

Instagram: schonheit_tsai

 

arrow
arrow

    咖啡廳裡的酒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